2018年8月7日 星期二

Windows CE Build Time 過久的詭異問題

上篇

偵錯過程有個很困擾的問題,就是 Build 的時間奇久,往往上廁所喝杯茶還沒結束,匪夷所思。估狗大神指示先用 VS2008 的診斷工具,找出問題在那裡,再對症下藥。



VS2008 Tools -> Options,把 verbosity 改成 Diagnostic

如此設定,在 output 視窗便會產生大量資訊。結果竟然發現,有個叫做 PlatformVerificationTask 的東西,佔用超過 95% 的 build time,真正豈有此理。這玩意兒固然有其作用(有興趣請自行請示估狗),對我手上的 project 卻沒啥幫助,砍之無妨。然而在 VS2008 時代,要幹掉它卻不簡單。幸而搜得微軟網頁一紙未刪,依計行事,終於功德圓滿。筆記如下,免得忘了,以後再搜不到。



Step 1. 找到紅線標示的檔案,用文字編輯程式打開

Step 2. 找到Name="PlatformVerificationTask",加入 Condition="....." 等文字

SkipPlatformVerification 是後面要設置的環境變數,當 VS2008 看到 Condition ,便依其內容,決定是否執行 PlatformVerificationTask。接下來是在 Windows 10 如何設定環境變數。


Step 3. 打開 Windows 設定,選擇「系統」


Step 4. 選擇「系統資訊」




Step 5. 選擇「進階系統設定」


Step 6. 選擇「環境變數」



 Step 7. 「新增」後確定」即可

Step 2. Condition 中的 SkipPlatformVerification 設成 true 就行了。萬一居然還需要這項功能,再把變數設成 false 。據說新版 Visual Studio 直接有個選項,方便得多,不過那是後人的福氣了。注意:上圖其實是「編輯」,因為我已經建好了,懶得刪掉重來。「新增」畫面是一樣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