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8日 星期五

網路上的隱私

引用新聞:奇摩帳號 我被盜三次!

幾年前,有位朋友轉來一封email,是某資訊公司給他的面試通知。蹊蹺的是,除了一般的約定時間地點外,信末還附帶朋友的奇摩帳號,含密碼和個人資料。朋友問我的意見。

我說這件事分兩方面看。其一是這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不知出於疏忽還是故意,冒著洩露營業秘密的危險,向你曝露你自己的私人資料;就算正派經營,也肯定管理不善,不必費事去應徵了。



其二是Yahoo奇摩帳號的私密內容,居然可以被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取得,他們的內控恐怕也是大有問題。建議將信件轉寄給Yahoo奇摩,看他們有什麼說法。

朋友聽了大罵:早知道便宜沒好貨,免費就一定有問題!他也懶得查詢,直接改用了其他email帳號。不過時至今日,我看他的email還是G字頭的免費帳號,也不知道是否比較安全。

倒是大夥兒不妨當心點,私密的東西還是不要往網路上放。像上回某網站出槌,把上鎖的相簿公開,害得不少人春光外洩。這還是公開的案例,若是私底下偷窺盜用,根本防不勝防。小心駛得萬年船,信任怎能建立在素不相識的人身上?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07/05/17 17:14:47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e822177  2007/05/20 19:43

永無止境
網路上本就要保護自己,否很容易換來一身腥


02.  niki在斯里蘭卡  2007/05/25 01:43

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防人之心不可無,害人之心不可有.

nik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