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如何避免令人不快的廣告出現在自己的部落格


很多人參加AdSense計劃,肖想積沙成塔,有一天百元美金支票會落在自己手裡,為此忍受通常自己和讀者都不見得多欣賞的廣告。好在大部分廣告是為取悅潛在客戶而設,就算和格子內容不搭,畫面總還賞心悅目。偏就有些廣告,砸大錢搶佔版面,也不管硬擠進人家格子裡礙不礙眼,活像頭衝進瓷器店的瘋野牛,橫眉豎眼狂呼吶喊。對這種討厭的廣告,格主難道一點辦法也沒有嗎?

有的。AdSense有一個「競爭性廣告篩選器」,原意是防堵競爭對手到你家撒野,搶你的客人。對部落客而言,利益衝突通常少見,但用來阻擋刺眼的不速之客,卻是一柄利器。

先登入你的AdSense帳戶,找到「競爭性廣告篩選器」。動作很簡單,查到打算擋掉的廣告主,把它的URL複製到下圖底部的空格裡,再儲存變更就行了。麻煩的是,如何能夠得到廣告主的URL。Google特別聲明你不能點自己網頁的廣告,因此準備了一個「預覽工具」給你。



按上圖下方的「競爭性廣告篩選器指南」,進入下圖的說明頁面,再選紅圈圈裡的超連結。



選下圖中的「如何安裝/移除預覽工具?」。



遵照下圖的「安裝程序」下載「AdSense 預覽工具」,依說明安裝。



這個工具似乎只適用於IE,其他瀏覽器不知如何,至少Google自家的Chrome不能用。所以接下來打開IE,移到討厭廣告出現的網頁,按滑鼠右鍵,出現如下圖的選單。選擇「Google AdSense Preview Tool」。



預覽工具列出該頁所有可能出現的廣告。把不想刊登的勾起來,按「Show Selected URLs」。



按「Show Selected URLs」,即出現下圖的格子。



其中有你挑出的廣告主的URL,將之全部複製到下圖最下方的格子,再儲存變更,就行了。



Google說,變更將在幾小時內生效。我十分鐘後回來看,討厭的廣告已經消失了

要是你也有不喜歡的廣告,可以試試這招。畢竟AdSense的錢那麼難賺,不能替自己部落格增色就算了,還放些髒東西進來,是可忍孰不可忍。希望對同為AdSense打工的朋友有幫助。
 


原發表於Jeff & Jill的窩,2009/05/14 19:33:15


《以下留言與回覆,來自 聯網

01.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2009/05/19 21:18

好像並不容易設定

以前城邦一姐點閱率很高,聽她說收益好幾個月與收益不成比例

現在好像沒看到她在貼了


格主於 2009/05/19 21:24回覆

我都說那張支票好像女兒紅,大概要等女兒出嫁才拿得到


02.  Wu Wei  2009/05/22 04:11

好辦法!
我自己的從沒想到去連接什麼廣告, 但不反對別人放, 廣告商業和利益本身沒有錯, 畢竟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只是常常看到那些廣告格式好像狗皮膏藥,  加上有的內容和文章氣氛很不搭調的, 甚至截斷人家文章的, 真的是慘不忍睹.  應該要設計好一點, 各方都收益才能皆大歡喜.  你這兒教大家自行檢篩廣告的方法不但是很好的自力救助, 更是造福大眾.  

格主於 2009/05/22 19:05回覆

AdSense的關鍵字廣告,技術上可圈可點,實用上則大有改善空間。比方說格子裡寫的是墾丁親子遊,廣告登的是春吶辣妹。關聯不能說沒有,搭調卻很難說。不過廣告嘛,哪那麼剛好,一定能配合你的內容。平常只要不太礙眼,也就隨它去。

大概很少人注意,讓我反感到寫下這篇文章的廣告是那一個。其實上週末以前在聯網遊蕩的人,很少不被轟炸的,走到那裡都躲不掉。倘若在我比例有限的評論文章出現,我還不至於小器到不讓她發聲。但舉凡旅遊、電影、親子,沒有一項逃得過。我無法想像在描寫寶貝女兒的文章旁邊,出現這些狗皮膏藥,只好想辦法把它堵在門外。

這顯然不是Google大神一向標榜的關鍵字廣告,而是霰彈打鳥兼疲勞轟炸的傳統作風。若說背後沒有孔方兄發功作祟,我是半點也不信。還說她沒錢哩。大概是到看守所,跟金主要來的。

其實這套篩選廣告的方法還是太麻煩。應該輸入幾個關鍵字,就把相關聯的廣告通通擋掉。可能Google也不希望咱們用起來太方便吧!



03.  朱穎立(人類動物園....長頸村)  2009/05/22 15:10

好在!

當初兒子推銷部落格掛廣告時,自知我的人氣難以賺到廣告費,加上有【潔癖】,怕一些亂七八糟的廣告將部落格版面弄得像暗巷裡的色情廣告。

沒想到,笨人也有聰明的時候,否則看你文中那麼複雜的方法,早就豎白旗投降了。


格主於 2009/05/22 19:11回覆

的確。版面上到底會出現什麼廣告,根本很難預料。以前相信Google大神的宣傳,總以為廣告和文章的差距不致太離譜。看樣子只要有錢,Google才不管廣告和你的文章搭不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