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4日 星期二

千萬不要因為沒學過,而不敢來應徵


確實如此。過去我當RD主管應徵新人,學歷證照通常隨便翻翻,最在意的,還是他實作過什麼。老實說,那怕是氣泡排序這種課本習題(真有人敢提這個),只要說得出口,有一番道理,就可以繼續談下去。只會唸書考試的,就請回罷,別浪費彼此時間。

至於列出特定程式語言,我想告訴新人,通常意義只不過是:敝公司目前內部使用的,是這(幾)種語言。既非充分,亦非必要條件,會了有加分而己。千萬不要因為沒學過,而不敢來應徵。誠如老師所說,用人單位注重的,是你的「實力」;程式語言,只是工具罷了。

以我自己為例,畢業應徵第一份工作,有主管問會不會C語言?我說學校沒教,自修學過,但平日不用,因為編譯要換磁片很麻煩(當年聽這句,就知道巷仔內的);雖不算熟,我有把握一星期上手。結果當場就錄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