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專業核心及第三方技術

哈,以前有位我的學長,也是做弱電。剛開始我也很納悶,那兩個字是怎麼湊起來的。

的確,他們有自己的專業及核心技術,但系統整合常常應業主需求,牽涉無法確實掌握的第三方技術。那回我學長就為了標案特殊要求,加裝一顆國外廠商零件,隨附的驅動程式卻無法在他的系統運行。原廠只提供sample code,若要porting,得付一筆可觀的NRE。中間代理商搞不定,為這個單一項目遲遲無法驗收,火燒眉毛,急得跳腳才來找我,結果我三天幫他解決。其實sample code改個幾行就能跑了。後來學長覺得光請吃飯過意不去,驗收過關後,又塞了個大紅包給我得意

所以做SI也不容易,有時候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陰溝翻船。做上游也得小心,因為人家翻船,免不了會被浪花打到,搞不好就一起落水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